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健康

英前首相布朗遭媒体长期窃听

2018-11-10 06:18:18
英前首相布朗遭媒体长期窃听 英国媒体11日曝出媒体大亨鲁珀特·默多克旗下更多报纸涉嫌窃听电话和盗取个人信息,包括一向以严肃报道著称的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,而这次暴光的“受害者”是英国前首相戈登·布朗。

面对不断升级的压力,新闻集团当天宣布推延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的计划。

大报卷入窃听丑闻 英国广播公司、《卫报》《独立报》等媒体11日报道,布朗担任财政大臣期间,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以他为“侦察”对象,尝试窃听他的语音信箱以及非法获得他的私人医疗、财务和财产信息。

英国广播公司说,这家媒体经过调查后发现,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为写出布朗以“格”购得一处公寓的头条报导,涉嫌派人欺骗布朗在阿比国民银行的账户信息。

阿比国民银行内部调查后发现,2000年1月,为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工作的人士6次冒充布朗致电银行客户服务中心,获取账户信息。

阿比国民银行无法确认“假布朗”的身份。

不过,银行律师在1封写给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编辑约翰·威思罗的信中说,根据调查结果,“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,即某个来自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的人为了这家报纸假装成布朗先生,以便借助欺骗手段从阿比国民银行获得信息”。

银行方面当时告知布朗的律师,这是一起“精心策划的骗局”。

与因窃听电话丑闻停刊的《世界新闻报》一样,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属于默多克新闻团体旗下媒体,但两者办报风格大相径庭。

前者是一家“小报”,后者属于老牌严肃媒体。

追踪布朗长达十年 按《卫报》说法,布朗担任财政大臣和随后出任首相期间,《太阳报》等默多克旗下媒体在10年时间一直试图取得其个人信息,从个人详细情况到纳税文件,连他子女的医疗报告也不放过。

2006年,布朗的儿子弗雷泽出身后不久,《太阳报》即曝出他患有囊包性纤维症。

布朗一家认为,只有负责治疗弗雷泽的医务人员才能接触医疗记录,因此怀疑媒体经由非法途径获得信息。

1名熟悉布朗一家的消息人士告知英国广播公司记者,时任《太阳报》编辑、新闻集团英国分支国际新闻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丽贝卡·布鲁克斯曾致电布朗,称她知道弗雷泽患病。

这一来电让布朗一家极其紧张,因为他们刚刚得知诊断结果,且医生尚未确诊。

《卫报》评论,很多工党成员是国际新闻公司旗下媒体所雇用私人调查人员的目标,布朗只是其中之一。

不过,他被盗取的信息量多于其他大部分人。

布朗的发言人11日说,前首相和家人对默多克旗下媒体涉嫌使用“犯罪和不道德的手段”获得他一家的私密信息感到“震

推荐阅读
图文聚焦